人,活着是一种心态

人,活着是一种心态

    As my soul heals the shame, I will grow through this pain.Lord I am doing all I can to be a better man,Robbie William在他的一首歌中这样唱到。

 

    Ghost走进我们Team的办公室,原来是自己的laptop出现了点问题,她放下手中的电脑,leader直接给她测试了下电脑,原来是中了点病毒,不过在安全模式下也不能完全清除,所以只好让她backup data了。其实并没有这么惨,也是我们team的同事故意让她这么做的,然后是re-install OS和update image了,要知道整完所有这些最快也需要一整天,这意味着这天她不需要做任何事情了。

 

   Ghost得到这么个名字,是因为她那眼镜,每当她摘下她那大大的太阳镜时,她那很厚的双眼皮就裸露在了大家的面前,还又是因为她做事的方式。由于公司离家比较远,经常开QQ的她有时会大清早刚到公司时就在车里睡着了,等她起来时已经时中午十分了。ghost家里还算挺不错的,有两套房子,但是她在我们办公室里谈到生活时,总是说生活没意思,工作很辛苦,需要太远的距离,然后同事说了句话,“人活着就是一种心态”。

 

    今天时周末了,但我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,下班时间到了,我却没有立刻离开公司,这并不像以前的我,也并不是因为ghost的机器做完后数据还没有备份完,这一个星期每天我都回去的很晚,也许是因为不想置身与炎热而拥挤的车辆中,也许是因为我和室友已经冷战了一个星期,不想面对尴尬的生活,不论怎样,我还是8点中准时回家。在这之前,我总喜欢一个人静静地更新着自己的博客,之后天色渐渐黯淡下来,我没有收拾行礼的习惯,所以直接就赶到了公司对面的公交车站,很庆幸这个时间我所要乘坐的公交车没有太多的人,我很自然地走到了车最后面的位置坐下,然后开始了发呆。于是又开始想起了人生,想起了宇宙,想起了你我,想起了……,想起了任何事情。很快,车就到达了终点站-西直门,我很扫兴地下了车,虽然心里知道公司到地铁站地距离不是很远,但我还是想多坐一会。下车后,立刻感觉到了空气中炎热的气氛,树上的蝉虫在不停地叫唤,北京的夜晚永远是这样,即使是下过雨后,天气也只会更加闷热,街道到的人流也只是稍微少些。最后终于上了地铁,刚开始并没有座位,之后一站过后,我找了位置坐下,当然也要避免别人把座位抢去,然后我又开始了发呆,地铁中要比公车上更炎热,风扇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,由于路途遥远,很长一段时间我才到了中转站,这时的人流更加剧烈,可谓是有增无减啊,我艰难地上了1号线,最后选择了站在了门侧,前面站着五个圈里的人,其中四个人是成对的,最前面的和最后面的我则是单独一人,我看着他,^_^,也许是因为看到帅哥了,所以心情稍微好了起来,但是我仍可以看出他心中的忧郁,也许我们这样的人有时候都会出现这种情况吧,谁知道呢。最后两站过后,其中有三个人下了车,我和剩下两位在终点站下了车,他们去往了八通线,而我则需要倒公交,幸好大部分路程还是在高速上行驶,为了等到座位,我亲眼看走了三辆车从我眼前开过……

标签: 生活 心态 琐事
评论(5)

Autour de moi, Je ne vois pas,
Qui sont les anges, Srement pas moi; Encore une fois, Je suis cassee, Encore une fois, Je n'y crois pas.

© Seven Years' 軌跡 | Powered by LOFTER